市人事考试院暖心护航 多措并举服务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3-01-11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1月8日下午,在随州技师学院考点,申论科目的考试结束后,一位坐着轮椅的考生被父母推着缓缓地离开国考考场。国考期间,为了帮助这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实现考试“不漏一人”,随州技师学院考点给予了十分暖心的安排和协助。

图1 工作人员护送考生前往考场


202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于1月8日顺利结束,考试历时1天,此次考试随州考区共有1304名考生报名参加,是国考首次下放到我市,考点设置在随州技师学院,共设置考场45个,另设备用考场2个。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市人事考试院多措并举,认真抓好考务管理,切实规范考务流程,严肃考风考纪,圆满完成了此次考试工作任务。


响应联动机制  严格落实考务培训

市委市政府、局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考务方案和应急预案。市政府副市长徐锋、副秘书长易晓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鑫,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苹,市公安局、无委办及网监等相关部门领导现场指挥和督导考试工作,安排部署密切关注舆情和电子作弊情况,市人事考试院院认真落实与公安、无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多方配合,充分发挥人事考试安全联动机制作用,并从考点学校抽调近100人参与监考、巡视等工作。认真组织召开考前动员会、考务工作培训会和考点学校考务会,提高考务工作人员对考试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考试纪律,全面杜绝侥幸、麻痹、厌倦思想和经验思维。

图2 市政府副市长徐锋现场指挥和督导考试工作


狠抓履职尽责  坚决打赢反作弊战

为确保考试安全,市人事考试院建立起多道反作弊的屏障。一是高精度“人防”。在考试前期,人事考试院成立试卷管理组,将试卷入库开始,试卷保管、发放、考点流转、考后回收移交全过程必须在监督人员的视野和掌控之中。严格执行试卷管理各项制度,做到程序到位,手续齐全,确保试卷到哪,责任到哪,安全措施到哪。二是高强度“技防”。采购了一批新型反作弊设备,确保考试安全。三是高密度“联防”, 整体联动,齐抓共管,市无线电监测站派驻了一台无线电监测车,考场内配备了屏蔽仪、金属探测器等设备,要求考生进出场全部进行安检,对发现涉嫌作弊的考生,严格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处理,网监部门密切配合,实施侦测,切实维护了考试工作的权威性、公正性。

提供贴心服务   营造一流考试环境

为方便考生,市人事考试院于考前分别在微信、门户网站等媒体推出了考生考前须知,公布了考点出行图和考试注意事项;联系考点学校设置一台打印机,为遗失或未携带准考证的考生提供打印服务;安排一名医护人员,配带日常所需药物,方便考生及时就医;这些人性化服务,构建了和谐的考试环境,得到考生的理解和支持,让考生感受到温暖。

                           (通讯员:万宣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