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信息中心全力推进一卡通场景应用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06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3月5日,为贯彻实施人社部《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的通知》,结合我省“数字人社”建设行动,落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随州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方案的通知》,市人社信息中心召开了2024年随州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应用场景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市人社信息中心负责人、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和信息中心负责人、市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丰富社保卡惠民利民举措,拓宽社保卡场景应用领域。会上,工程师介绍了社保卡“一卡通”推广的意义、场景如何搭建和场景建设标准等相关建设内容,各地就如何推进此项工作进行发言,重点探讨在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建设思路,对如何全面推动“一卡通”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社会保障卡是民生服务的基础性载体。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其功能在不断拓展:一是在人社领域用卡实现了全普及,二是协同其它部门探索一卡通用,实现了社保卡刷卡乘车等应用场景;三是积极推进区域用卡“一卡通”,结合“襄十随神”城市圈建设,实现了旅游年卡线上通用。

下一步,市人社信息中心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市协同发力,推动社保卡跨市通用,一卡多用、线上线下场景融合发展,以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政务服务为重点,持续拓展“一卡通”应用场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开发更多的应用场景,让群众使用社保卡更方便、更贴心。

(通讯员:黄鹤鸣 王子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