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压奋进谋发展 破局争先显担当 ——随州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全市人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2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221日,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全市人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传达了副市长徐锋对我市人社工作的批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社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多项经验做法在全省推介交流,随州人社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主基调,围绕“加压奋进、破局争先”工作主线,通过党建引领聚合力、持续发力稳就业、兜牢底线强保障、人才集聚促发展、完善分配共富裕、和谐关系同创建、行风建设提效能,为我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人社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聚焦高质量充分就业,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把稳就业提高到战略高度通盘考虑”的决策部署,把促进就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着力提升就业政策、服务、活动的精准度,巩固就业向好态势;二是聚焦高质量更可持续,把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进制度改革作为重头戏,加快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切实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好底;三是聚焦高素质人才集聚,通过“点面结合”抓教育、“破立并举”建机制、“软硬兼顾”有服务,不断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加快推进人才资源配置与我市重大战略布局、重点产业发展紧密衔接;四是聚焦高标准关系创建,坚持稳定基调,突出和谐理念,提升治理实效,加快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全力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服务社会稳定大局;五是聚焦高标准营商环境,坚持行风创优、服务提效、数字赋能一体推进,全面打造“23℃人社服务”,持续擦亮“阳光人社”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出发点”,以党建引领工作;把握“关键点”,以廉洁捍卫职责;抓实“着力点”,以实干兜牢民生;夯实“落脚点”,以成绩展现担当。

会上,各县市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