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驻村帮扶责任落实,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02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111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苹、市供销社副主任庞军、中行随州分行纪委书记肖新文等一行人到随县安居镇车岗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召开车岗村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督办会暨车岗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督办会。

会上,黄苹与安居镇副镇长丁强、村“两委”干部以及驻村干部深入交谈,了解车岗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与庞军、肖新文等驻村帮扶责任单位领导积极磋商协调解决车岗村目前面临的问题和需求。

黄苹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是过渡期内的底线工作,驻村工作队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指导配合村“两委”坚决落实好防返贫动态监测等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在后评估国检省考中取得良好成绩。黄苹指出,乡村振兴一定要坚持规划先行,安居镇领导干部和车岗村“两委”以及驻村干部要齐心协力共同制定好车岗村整体发展规划,构建车岗村美好蓝图。同时,要善于将车岗村土地、堰塘等资源“包装”成项目,积极联系市县发改、农业、水利等部门,争取项目资金,为车岗村产业发展谋求更多支持。

最后,黄苹一行人到车岗村蔬菜大棚基地进行了考察,对车岗村近一年来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黄苹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车岗村一定要利用好现有的产业基础和安居蔬菜产业优势,把蔬菜生产基地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驻村帮扶责任单位保障有力,安居镇党委政府领导有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精诚团结,多方凝心聚力,共促乡村振兴,定将为车岗村民缔造幸福生活、创造美好未来

(代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