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召开随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规范化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27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建设领域开工项目从施工准备阶段、进场施工阶段到退场完工阶段,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开户银行、人社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等在推进劳动用工规范化管理中承担怎样责任,需做什么、怎么做,面对这些环节疑问,市人社部门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基层宣讲根治欠薪政策法规。

10月27日,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分两期组织市、区建设领域73个在建项目经理和劳资专员进行了政策宣讲、业务培训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蔡洋同志从切实增强规范化管理的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工程建设领域“五项制度”、切实配合执法办案、参与执法监督等方面,对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规范化管理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执法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依法依规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在全市形成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培训班上,通报市、区建设领域落实“五项制度”工作情况、宣讲《湖北省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规范化管理指导手册》演示及讲解“随州市农民工代发工资信息化管理系统”及基本操作、市劳动保障监察局负责人承诺主动搞好服务主动接受监督,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市建行、工行项目负责人、云南会基公司随州办事处专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提高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对理论知识和业务实操能力有很大促进作用。


 此次培训不仅在于提高劳资专管员的业务能力,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根治欠薪工作的再动员,推动我市建筑劳动用工行为在规范化、标准化轨道上实现进一步跨越,对维护企业和农民工合法权益取得切实的成效。(杨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