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9-15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9月13日上午,随州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随县安居镇车岗村举办““讲情怀勇担历史使命,尽职责助力乡村振兴”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全谱分别听取了车岗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以及安居镇党委政府关于车岗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汇报结束后,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逐一发言,谈感想和体会,谈成绩和不足。通过沟通交流,分析讨论解决车岗村建设发展存在问题的途径和方法;通过思想碰撞,探索车岗村乡村振兴宝贵经验。最后,岳全谱结合车岗村工作实际,为车岗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讲了一堂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的党课。他指出,当前,车岗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要打造市级美丽乡村,还必须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对标找定位,争先创优;二是集体增收入,致富群众;三是找准切入口,聚民心增活力;四是完善制度,强制度抓落实,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岳全谱高度肯定了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工作,勉励大家要进一步提高驻村工作效率,强化帮扶责任落实,注重发挥三个作用:一是发挥对村“两委”的支持配合、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发挥帮扶责任单位和车岗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发挥促进本单位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

坚持党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驻村工作队进驻车岗村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帮扶责任单位的正确指导下,与村“两委”班子紧密配合,通过抓党建凝聚民心,充分调动广大农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谱车岗村乡村振兴工作辉煌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