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人社工作回眸】随州市人社局转作风提效能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1-02-08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人社局 审核:随州市人社局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王松、通讯员蔡洋、刘英)“民生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市人社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的总体要求,通过提高能力素质、创新服务方式、主动担当作为,从深层次、源头上动真格、下功夫,治痛点、疏堵点,以作风建设实效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提升作风建设力度。该局坚持把“转作风、抓落实、优服务”作为一项政治自觉,常抓不懈,广泛开展“十问人社干部”大讨论,同时建立局党组领导班子分工管线、包片驻点工作机制,通过全面自查、交叉互查、专项督查、随机暗访、整改提高,对全市窗口单位、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情况、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整治,切实解决当前人社系统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采取线下宣讲、线上“云培训”、周周评比、月月通报的形式,不断夯实服务基础、提升经办水平,通过以点带面、比学赶超,在系统内汇聚事事争先创优的正能量、人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以“群众为先、服务至上”的实心,释放作风建设温度。该局以开展“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为载体,开展全员参与、全过程跟进、全媒体推送的政策宣传,搭建线上线下全媒体宣传体系,通过各种平台及时发布人社新动态。加大与参保群众、城乡居民、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服务对象的沟通联系,深入企业开展“一企一策”帮扶活动,定期对企业反馈的人社领域问题汇总分析,帮助企业“保用工、降成本、提技能、育人才、防风险、促发展”。按照“更高起点、更优服务”的标准,加强窗口建设,在全省率先落实应驻尽驻、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的要求,提供加紧办件、上门办件等温情服务,打造温馨舒适23℃人社服务品牌。  
  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决心,展现作风建设效度。去年在复工复产后,该局及时出台强化企业用工保障“十七条”,成立人社惠企专班,对46家重点企业建立了“一企一人”的联络员制度,定期联系企业、上门走访,为企业在用工保障、政策扶持、劳动关系等方面实行“一对一”上门服务。该局在全省率先启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现招用员工、人才服务等12个企业和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16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在规定时限基础上提速50%以上,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应减尽减”。围绕“推进人社领域服务人性化、便捷化、智能化”主题,出台关于优化人社领域老年人便捷服务的“十二条措施”和《随州市社保卡应用温馨告知书》,让智能化、信息化的人社服务,不再成为老年人的“数字鸿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