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事考试院:四大举措、四万人次、全年考试安全无事故
发布日期:2020-12-23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大量的人事考试项目下放到我市,加之就业形势严峻,带来了考试人数的爆发式增长,为去年的四倍。面对紧迫的考试任务,市人事考试院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坚持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了全年考试安全无事故。

一、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提升全员“战斗力”。大考之年,市人事考试院坚持强党建、促发展,靠党建强化思想武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凡有考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冲在一线,顶在重要岗位,以上率下,调动战斗士气。从新优化分工,把考试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个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自7月底以来几乎半年无休,该院全体干部职工发扬连续作战、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考试工作任务。

二、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提升考试安全“防护力”。该院借助单位搬迁的契机抓实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标准化的试卷保密室、电子化考试机房,安装全新的视频监控系统,增添反作弊设备,今年组织的所有考试都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全程录音录像,考试安全防护能力在原来的基础上大大提升。

三、坚持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今年以来,该院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考试防疫有关文件要求,考试防疫更加流程化、规范化。每场考试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进行考场消杀,执行考生测温、扫码、佩戴口罩要求,设置隔离考场、疫情防控副主考,邀请卫生防疫人员每场考试驻点值守,严格规范操作,全年考试未发生任何涉疫事件,有力维护了考生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四、毫不放松抓实考务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紧盯试卷安全,从试卷领取到保管、分发、回收,严格规范操作。做实考前培训,执行考务操作清单式管理,印制操作流程,每项流程精确到秒,考务人员严格按流程操作,规定时间完成规定动作,并进行完成销号,确保考试安全不出纰漏。对发现的考试违纪人员,详细记录并全部上报省人事考试院依规处理,形成考试风纪震慑。(随州市人事考试院叶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