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文化共建 市人社局送红色电影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0-09-24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社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923日晚,在柳树淌社区随州印象小区前广场,市人社局、市招商局与社区共同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电影放映活动。市人社局局长刘熙发、市招商局副局长钱涛等和40多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共建活动。

1830分,华灯初上,夜幕降临,闻讯而来的孩子们在广场上欢快嬉戏,小区居民陆续围坐在临时搭起的银幕前,很多党员干部带着家属小孩一同前来,大家一起重温了红色经典影片《百团大战》。待20点30分放映结束后,社区群众和下沉的党员干部们才陆续离场。

到场的社区百姓纷纷表示,露天电影让小朋友们感到新奇欣喜,勾起了很多中老年人儿时在乡村打谷场看电影的美好回忆。社区副书记晏珊表示,送电影进社区丰富了社区居民们的业余文化活动,营造和谐、温馨的小区生活氛围,促进了邻里间和谐相处,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既融洽了邻里关系,让居民们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观影活动是市人社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共建共治活动的一个缩影。自8月份全市下沉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坚持以创新社区治理为主线、以“双报到、双报告”为抓手,积极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在做好常态化轮值的基础上,下沉工作队长张发军多次带队到社区调研,先后两次次召集成员单位到举行联席会议,商讨下沉社区工作的细化方案;结合社区和成员单位职能特点,探索开展下沉工作创新方式。

柳树淌社区位于随州市城区西郊,随着我市城镇化的进程,本地失地农民增多,很多无一技之长;社区所辖南郊工业园区内务工者也人数众多。市人社局在详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部门特点,拟定人社局下沉柳树淌社区专项工作计划,到社区开展职工养老保险政策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政策的解读、宣传,让广大居民更多了解社保政策,提升社区居民参保意识和参保率。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把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开进社区,以技能提升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王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