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务实笃行强作风 凝心聚力优环境
发布日期:2022-07-06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齐星集团旗下19家子公司,新进员工办理社保缴费存在空档期,工伤保险待遇得不到保障,你们推行的工伤保险新增人员30天备案工作,破解了我们齐星集团长期以来的这个用工大难题,降低了集团的用工风险和用工成本。”湖北齐星集团人力资源部长张雨特地为随州市人社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送来感谢信时高兴地说道。

面对常态化疫情影响,随州市人社局厚植为民情怀,聚焦群众需求,持续深入开展“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活动,紧紧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23℃人社服务”总体要求,务实笃行推进作风建设,凝心聚力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人社模式”,把服务做到企业群众的心坎上,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

惠企专项行动,倾力打造阳光人社”品牌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包保服务专项行动,对50家重点企业、6个重点项目实行1个领导带队、2个专人包保,精准对接定期深入企业一线、基层一线收集企业反映困难,建立5个专班精准帮扶、定向服务,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健全台帐管理、跟踪督查、销号管理工作机制,共收集问题、需求、建议共计70条,召开包保企业工作会逐一会商,精准施策对每个企业“开处方”,拟定“一企一策”,共为企业解决用工4084人、专技和职业能力提升问题18件、工伤和保险问题7件、劳动关系问题3件、劳动争议仲裁问题3件,企业诉求回复率100%,企业诉求解决率92%。

局(科)长走流程,持续优化“23人社服务”。扎实开展“局(科)长走流程”活动,全流程检验人社业务,市人社局班子成员、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约90人次参与线上线下调研体验。通过以服务对象、经办人员等身份,采取亲身办、代理办、陪同办、顶岗办等形式,体验办事流程、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全面掌握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全面梳理人社系统便民服务上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同时建立完善问题清单、需求清单、解决措施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走流程”过程中,发现问题45个,提出57个解决措施进行整改,做到发现一个短板,完善一套机制,解决一类问题,不断改善和提升政务服务,推动人社政策更快更好地惠及企业和广大群众。

学标兵当能手,厚植人社行风建设文化。全面提升人社行风建设,开展“学标兵 当能手 创一流服务”主题活动,发现、培养和树立一批爱岗敬业、群众认可、业内公认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人社系统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人民群众的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每月举办一期“人社业务大讲堂”活动,常态化组织人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政策理论素养、业务经办能力、服务效能水平。着力培养一批“人社通”“一口清”“问不倒”的人社服务专家,确保各项工作抓得准、推得动、有成效,为不断深化人社领域“放管服效”改革,持续提高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提供坚强支撑。

(刘英、蔡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