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社“加速度” 搭建群众“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2-04-28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随州市人社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企业在各项申请中有什么需求?窗口工作如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人社领域的业务办理流程优不优、效率快不快?4月27日,随州市人社局局长黄苹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一线窗口,带着问题进行“局长体验走流程”活动。

“您好我来为公司的新增员工办理社保业务。

“好的,单位增员申报10分钟就能办好,刚才您说的就业登记我这也可以帮你一起办,我们人社窗口所有服务事项在提速办的基础上,又推出‘打包办、一窗办’,在我们这里任一窗口都可以实现。”

“非常感谢,没想到你们的办事效率这么高,流程这么简便,服务态度这么好,这么快就办好了我想办理的所有事情。谢谢你的服务!”   

“走流程”活动中,黄苹采用陪同群众办理的方式,围绕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就近办的“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落实情况,体验窗口的办事环节,距离感受人社业务咨询、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等各个环节是否顺畅,并在现场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就办事体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办事群众对人社窗口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均给予了高度满意评价。

得知服务对象很满意,黄苹随即诚挚地说到:“随州现在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不断改进和提升政务服务,请帮忙我们跟外地朋友们多宣传宣传,都回乡创业投资”。

体验结束后,黄苹指出,人社部门是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始终坚持把群众的需求牢牢挂在心上,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进一步规范人社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动人社惠民举措和服务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全力跑出人社服务的“加速度”。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市人社局驻政务大厅窗口在湖北省率先启动了“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在完成方案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推出“自由包”办理,即清单外其他人社政务服务事项“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窗办结”自由组合打包办理。“下一步,我们将以‘走流程’为抓手,通过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持续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开展“人社政策进万家”活动,让政策供给更加充分有效,政策宣传更加广泛深入,政策执行更加畅通快捷,窗口服务更加贴心暖心,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更强更有保障。“黄苹坚定地说到。

梁红玲刘英杨婧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