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进谱新篇 破局争先创亮点 ——2024年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319日,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在随县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就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市就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智勇作工作安排,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参加了随县尚市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调研了尚市镇返乡创业代表“桃胶加工基地”发展情况、走访了解尚市镇尚市店居委会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情况。

随县尚市镇“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

调研随县尚市镇桃胶加工基地

走访了解尚市店居委会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情况

会上,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就业中心班子成员就2024年各项就业指标分解、重点工作部署、亮点工作谋划等方面做了细致安排,并就各地提出的困难问题一一解答,给出指导性意见

市就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智勇同志作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就业工作在全省排名中争取到比较理想的位次,也赢得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新的一年,各级就业部门要正确把握好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用好就业优先政策,关注重点群体就业,补短板、防风险,统筹兼顾、提纲挈领地做好就业工作。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张春强同志作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2024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要突出“六个就业”工作重点,即:落实就业政策“稳就业”、帮助青年群体“好就业”、支持创业驱动“带就业”、托底困难群体“保就业”、持续擦亮劳务品牌“近就业”、优化服务质量“快就业”。二是要适应就业信息化工作要求,建好用好“随时就业”精准就业服务平台,构建满足群众多样化就业需求的“家门口”服务模式,为实现精准就业服务提供助力。三是要争创就业工作亮点,要积极争创优化营商环境省级改革试点项目;做深做实劳务品牌,争创全省第五批十大劳务品牌;要在拓展零工驿站服务功能、发挥零工驿站作用上争创随州特色。四是要以规范化管理为基础强化风险防控,要规范就业创业培训管理、规范失业保险基金监管、规范开展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五是要积极参加争取省级各类评选活动,在省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返乡创业示范园、示范项目认定,全省第五批十大劳务品牌评选,“零工驿站”绩效评估等项目评比上,要早着手,积极申报,最大化争取项目入选。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负责人,市就业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市小贷中心、市就业训练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就业股长、就业中心(局)主任(局长),高新区社会事务局负责同志等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