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送上门,争做企业暖心人--区人社局、北郊街道联合开展劳动人事争议预防、惠企政策讲解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这场培训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政策,为企业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收获满满、信心倍增,为这场活动顺利开展点赞!”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赞道。

2023年3月17日,区人社局与北郊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人社政策进企业暨劳动人事争议预防、惠企政策讲解培训活动。北郊街道各村、社区,辖区内二十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班,北郊街道人大专职副主任李正勤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首先由区劳动就业局副局长胡胜利对《就业创业政策》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对创业贷款、就业补贴、零工驿站建设等惠企政策进行了深入阐述,是一次政策上门找企业的生动体现。

其次由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屈真江对《劳动合同法》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屈院长结合辖区内企业实际情况,生动鲜活地剖析了企业劳动用工中常见的风险,呼吁企业规范用工管理,从根源上预防劳资纠纷的发生,并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常用方法和技巧进行培训,帮助更多劳动者及企业做到不出家门就能解决相关问题。

活动最后,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王美华强调,今天组织召开这场培训会,是人社系统和北郊街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两会”精神的一场完美联动,是为我区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和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探索开展的一次创新举动,更是帮助我区企业在新形势下不断适应新发展需要的具体行动。最是一年春好处,共谋发展正当时,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人社系统与北郊街道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够做到“作风有新转变、效能有新提高、纪律有新加强、形象有新改观”,为不断推进我区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李全君 吴俊杰 高世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