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才聚随城 直播带岗助力就业
发布日期:2023-02-10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感谢各位网友来到直播间参加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节后消费提升、经济复苏,我市各大企业正蓄势待发,求贤若渴。同时,在外务工的老乡们陆续回到家乡,也在寻求工作和发展的机会,为此我们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春风行动,旨在搭建企业和求职者对接的桥梁……”

随着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书记、主任王智勇的介绍,随州人社官方抖音对春风行动的首场直播拉开序幕。受年前疫情影响,企业招工难、求职者就业难,市人社局倾尽心力策划实施春风行动招聘会人社抖音官方账号直播活动,竭诚促进招聘者与求职者双向奔赴。

1月30日市人社局承办的这场春风行动招聘会,是人社抖音官方账号直播带岗的重要契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苹十分重视,亲临现场鼓励、支持直播工作人员。本次直播带岗取得巨大成效,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142961人,最高同时在线2574人,公屏同时弹出的咨询信息多达20条以上,现场主播来不及回答的,后台工作人员就及时通过公屏文字回复,让求职者既感到暖心,又对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充满信心。

“首先向直播间的朋友们介绍一下企业的基本情况,我们的镜头正给到××企业的招聘公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抓紧截图,了解这家企业的岗位信息及其相关要求……”“……以上就是该公司此次招聘的岗位,如有问题,可以把问题打在公屏上,我们的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为你解答。”主持人、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后台工作人员配合默契,为直播间的网友答疑解惑,讲解招工政策,并积极向网友发出参与招聘的邀请。

“人社抖音在招聘会现场直播带岗既有创意又有实效,春节期间许多工友无法来到招聘现场,这种方式可以使他们及时了解我们公司的招聘需求,联系我们的求职者更多了,太棒了!”参加招聘会的一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在接受完直播采访后,不禁赞道。

此次春风行动有3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万多个,6600多名求职者来到现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800余人次,现场报名参加各类工种职业培训610余人。在此期间,“随州人社”抖音号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直播共6场,直播时长合计640分钟,直播间浏览量39.5万人次,直播期间新增粉丝2996人。

这种屏对屏、心贴心、实打实的就业服务新形式,为企业解决了用人之急,为求职者们送上了就业机遇,也让他们感受到人社的温暖,更感受到一座城市拥抱人才的态度。未来我们会不忘初心,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盼,以实际行动坚守为民初心,也只有真正把服务好群众放在重要位置,才能充分发挥直播带岗的推动效应,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通讯员 周君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