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人社:多点发力,做好惠企政策“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02-02 信息来源: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6个月缓缴了60多万社保费,大大减轻了公司资金压力,现在还可以分期补缴社保费,真是为我们公司长远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湖北凯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经办人徐彬前来市社保窗口办理补缴2022年7月份社保费业务,对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赞不绝口。为切实做好惠企政策的“后半篇文章”,随州市人社局吃透上情,在研判、宣传、服务上多点发力,让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一是研判发力更加主动。认真梳理已办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等惠企政策的企业名单,按照政策即将到期、已经到期、继续享受等节点建立动态台账,对需要补缴的企业主动联系、及时提醒。

二是宣传发力更加精准。通过网站、公众号、政务服务网“点对点”等方式,对已享受缓缴社保费政策的企业及时告知在政策到期后,可在2023年底前采取分期、逐月或一次性等方式补缴缓缴的社保费,补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三是服务发力更加高效。持续加强操作辅导和政务服务,引导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办理补缴业务,做到即时审核、即时办结,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协调处理,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