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人社系统举办“练兵比武”暨法治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 信息来源:随州论坛 编辑:随州市人社局 审核:人社局 字号:[ ]

(通讯员梁红英  叶明明)为了落实全国人社窗口单位“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活动和人社法治知识网络竞赛,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素质,根据人社局深化“五大行动”工作方案,9月29日下午,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广水市人社局在七楼会议室隆重举办2020年度迎国庆“练兵比武”暨法治知识竞赛活动。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市发改局、市司法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到会指导,人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比赛答题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快答题三种类型及现场互动环节,题型聚焦社会保险类、劳动关系类、劳动争议仲裁及劳动监察类、惠企政策类、就业促进类、人才服务类、综合类七大业务板块,重点考察和增强参赛队员的政策理解、问题解决、沟通协调和日常服务能力,倒逼服务质量提优、行风建设提质、部门形象提升。

    赛前局机关、就业局、劳动保险局、机关事业保险局、城乡居保局、人才服务局、镇办人社中心七支代表队以抽签的方式确定了参赛顺序。比赛紧张激烈,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展现出对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全面而准确的理解。最终经过争分夺秒地激烈角逐,机关事业保险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局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劳动保险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就业局、城乡居保局、人才服务局、镇办人社中心四支代表队获得鼓励奖。

    小窗口,大舞台。“全市人社系统迎国庆练兵比武暨法治知识竞赛 ,比拼的是业务技能,提升的是服务水平,展示的是人社形象,受益的是广大群众,是一件多点发力、多方获赢的好事实事。”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维浩的点评切中要义。

    据悉,本次“练兵比武”暨法治知识竞赛是是人社系统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培养更多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使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在全系统蔚然成风。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机关各股室、各经办单位、镇办人社中心认真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练兵比武热潮,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政策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为建设法治人社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