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随州日报】我市举办第一届商务主播带货大赛
发布日期:2020-09-07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人社局 审核:随州市人社局 字号:[ ]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周剑)近日,2020年随州市第一届商务主播带货比赛举办,将竞赛模式引入直播带货领域,探索电商新模式助推脱贫攻坚的新平台、新路径,随州商家、主播踊跃参与。  
  据悉,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和团市委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防疫防控、保障民生和消费扶贫决策部署,全面提高全社会对商务直播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引导和规范商务直播健康有序发展,让视频直播新零售模式造福民生。  
  此次比赛活动以“直播助农促就业,消费扶贫助民生”为主题,吸引了随州一批自主创业团队参赛。他们运用5G时代的直播形式,充分发挥互联网的资源优势,凸显个人技能和优势,展示网红主播个人魅力,以点带面,形成梯队式的商务直播团队,为企业代言,宣传、推广随州特色农产品。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主播们一边展示各种随州特色生态农产品,一边介绍产品特点并跟观众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水蜜桃、蜂蜜、鸭蛋、香菇酱等农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直播间推荐的每款产品,我们都会到生产基地实地查看了解,再制定详细的带货计划。”一支参赛的直播团队负责人黄琪介绍,“近期我们精选的随州水蜜桃已经成为当季网店爆款。”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商务主播带货大赛会借助“主播粉丝经济”增加优质产品的曝光度,利用视频直播大力推荐和推广特色农产品,促进实体产业和互联网产业的紧密融合,也带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