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奏响扶贫就业“进行曲”
发布日期:2020-08-06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人社局 审核:随州市人社局 字号:[ ]

随州日报见习记者 杨仪凡 特约记者 张立  
  7月22日,走进位于曾都区万店镇小河沟村的随州市金一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手里忙个不停,不同的零部件和各类线材随着机器的传动变成一个个成品。  
  “这是变压器,主要用于手机充电器、电视机等电子产品。”厂长董建介绍。  
  小河沟村交通便利,212省道穿村而过,村子紧挨万店镇镇区,距离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很近。部分村民在家种植蔬菜,除此以外主要靠在外务工增加收入,孩子入学后,在家照顾孩子的家长非常期待家门口能有一家企业可以务工增加收入。  
  面对村民需求,2016年,经过万店镇政府牵线搭桥,金一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于小河沟村,主要生产电子原部件,要求工人耐心细致,非常适合女性就业。  
  “我们目前有员工100多人,主要是小河沟村周边的村民。为了便于员工照顾家里农活和子女就学,公司早上8点上班,下午6:30下班,采取计件考核模式,多劳多得,中途有事可以请假,非常灵活,员工月收入基本在2000元以上。”董建介绍,“公司在管理上充分考虑了村民的实际情况,也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到公司上班后,既照顾了家庭,又缓解了经济压力。”45岁的林焕琼是小河沟村的贫困户,有四个子女,最小的11岁,丈夫意外受伤失去劳动能力,其中一个孩子因病生活不能自理,由于丈夫和孩子长期需要照顾,林焕琼也不能外出务工,家庭十分困难。公司成立后,她第一时间应聘上岗,现在每个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
  “目前长期在公司上班的贫困户有16人,除此之外,还有6个贫困户利用闲余时间在公司打零工,公司按小时付酬。”董建表示,“公司在招聘时充分考虑满足贫困户就业需求。”  
  “下一步,我们还将扩大公司规模,准备建设标准化厂房,同时还将建设配套的职工宿舍,满足距离较远村民上班和照顾子女上学需求,为家乡父老乡亲在家门口就业尽一份力。”董建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